当前位置: 部门首页   >   研究生工作   >   培养工作   >   正文

关于开展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认定及2023年度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

作者:    信息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3-06-27

各学院、部、所、处、室、中心:

为加强我校硕士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,做好首届研究生的培养工作,根据《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考核管理办法(暂行)》(津中德政201891号)的规定,现启动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认定和2023年度招生资格审核工作。工作要求如下:

一、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认定

1、认定范围

根据学校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学科发展实际情况,本次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认定工作围绕机械(0855)专业学位授权点开展。人员范围如下:

(1)2022年6月以后入职我校;

(2)在原单位担任过机械领域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。

2、申请材料要求

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填报《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表》一份(附件2)并附曾经担任导师的相关佐证材料。科研成果填报时间范围为2018年至今,并附成果佐证材料。成果佐证材料包含代表性论文的检索证明、获奖证明、项目任务书及结项通知和其他能体现申请人学术水平的证明材料,佐证材料页数不超过40页。申请材料双面打印,左侧装订。

二、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工作

1、申报条件

(1)具备我校研究生导师资格的教师(含本年度新认定);

(2)目前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的纵向科研项目经费不少于 5 万元、或目前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的横向科研项目到账经费不少于 10 万元;

(3)导师学科领域须与机械相同或相近。

2、申报要求

根据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安排,原则上每名导师可申请1个指导名额,在账经费超过100万元的可以申请增加1个指导名额。

申请招生资格的教师需要提交《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申请表》(附件3)一份,并提交学校财务查询系统个人项目页截图。

三、报送要求

请各部门将申报材料进行汇总,于2023年6月30日(周五)16:00前将纸质版申请材料一份报送至科技与研究生处A426。电子版以部门为单位发送至科技与研究生处邮箱:yzb@tsguas.edu.cn。

如有其他问题,请与科技与研究生处联系,联系人:高海娟;联系电话:28771115。

特此通知。

附件:

1.《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考核管理办法(暂行)》

2.《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表》

3.《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申请表》

科技与研究生处

2023年6月27日

联系地址: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:300350 电话:022-28771115 Email: kjc@tsguas.edu.cn

版权所有: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科技与研究生处